咸鱼◆

新快/ 超时空恋人

Attention:原作基础上的魔改。私设潘多拉是封印了时间魔法的宝石,斗在毁掉了它之后受到波及,会不定时的回到过去,并且地点总围着某个侦探打转

Summary:侦探得知自己未来和怪盗在一起了,故尝试追求。




01

七岁的工藤新一是个聪明但不讨喜的小孩,他不屑于和“思维迟钝”的同龄人打交道,也常常有理有据的反驳大人的蠢话。他热衷于脑力劳动,体育也相当不错,虽然会不分场合的炫耀自己不成熟的推理技巧,但由于成绩优异,还是赢得了大多数人的称赞。

小学一年级的暑假既无作业也无升学压力,正是孩子们外出撒欢的季节,约几个小伙伴外出或者来一次家庭旅游都是不错的选择。

工藤新一却觉得假期无聊极了。也许唯一有趣的部分是他收到父母赠送的《福尔摩斯探案集》。

自打他第一次翻开这本书,就被书中所描绘的一桩桩案件和福尔摩斯的高超推理技巧折服,从此书不离手,一天之中只有吃饭的时候会出现一下,其余时间全都窝在自己的小房间里看书。

因为福尔摩斯这个有史以来最成功的虚构侦探,工藤新一的人生目标也变成了成为一个厉害的侦探。

天色已晚,工藤新一打开自己的小台灯,规规矩矩的坐到书桌前,将《探案集》翻到上次的位置,准备开始进行例行的睡前阅读。

“名侦探?”一个疑惑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他没听到有任何人进门的动静。

工藤新一悚然,但他不是个普通的七岁小学生,他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冷静的大脑,所以他没有在情况不明时尖叫。他回头,一张看起来很困惑的脸进入视线,就好像在说“你怎么不理我”。

工藤新一的视线审视地扫过那个头发乱糟糟的青年。穿着一件反季节的驼色大衣,奇怪;鞋上有灰尘,从外面来的;手上提着两个精致的纸袋,刚刚才去过甜品店;年龄不大,身量纤细,皮肤很白,那双浑圆的蓝眼睛映出了工藤新一自己的影子,手也很精致。附近的大学生?

这一系列推理只用了几秒,不足以得出现在诡异状况的解释。最终他问:“你是谁?怎么进来的?名侦探是在叫我吗?”

那青年先是惊讶一瞬,紧接着做出恍然大悟的夸张表情。他笑了,那双蓝眼睛在台灯的照射下异常明艳,他看起来对七岁的工藤新一饶有兴趣。

他只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名侦探是在叫你,不过不是现在,工藤新一小朋友。”

工藤新一有些不满他这种逗小孩的口吻,“你认识我?不是现在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以后会成为名侦探的意思。”他歪了歪头,猝然绽开一个更加闪闪发光的笑容,弯腰凑近坐在椅子上的小工藤新一,“至于你,我当然认识你。”

工藤新一不太适应突然拉近的距离,他往后缩了缩,回忆道,“我不记得我们见过。”

“哦,我们迟早会见面的!”他朝不明所以的小学生抛去一个Wink。

“你在暗示你来自未来。”工藤新一的思维敏捷,而且小学生的想象力要比成年人强多了,虽然很不可思议,但对方好像就是这个意思。他认真的问:“未来真的造出时间机器了吗?”

他的认真换来了哈哈大笑。

“我的天,名侦探你太可爱了!不,我没有在嘲笑你,我是说长大的你没有你现在可爱……哎,也不对。”他笑够了,“反正没有时间机器这种东西啦。”

他从纸袋里取出一块巧克力慕斯放在书桌上,“这应该是你第一次遇到我吧?这个算是见面礼。”

工藤新一说:“我不喜欢吃甜食。”

他敷衍,“我知道。”说着他又掏出一只叉子塞给小朋友,语气难掩幸福,“偶尔换换口味嘛,甜食是会让人觉得快乐的存在啊。”

工藤新一狐疑的看着那块一看就糖分超标的蛋糕,陌生人的东西真的可以随便吃吗?

“喂,你先尝——”工藤新一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消失了。

就像他出现时一样。毫无征兆。

这下工藤新一是真的被吓到了,他检查了房门和窗户,没有从里面打开的痕迹。

那个有着漂亮蓝眼睛的青年就这么字面意义上的“人间蒸发”了。

刚刚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没头没脑的梦境。然而工藤新一看到那块巧克力慕斯正静静地躺在书桌上,就在《福尔摩斯探案集》的旁边,昭示着刚刚确实发生了什么。




02

工藤新一第二次遇到那个陌生人是在他十六岁的时候。那时他刚刚解决了一件有趣的案子——鉴于并无嫌疑人落网或许算不上解决,确切地说只是破解了那个不知名小偷留下的暗号:钟声不会让你们夺走的。

他很久没这么棋逢对手过了,直至从直升机上走下来时还在回味刚刚的对决。

他是个编外人员,直升机返回基地后还要拜托目暮警官送他回家。在路口与与目暮警官道别后,工藤新一一步一步返回家中。夜晚的街灯并不很明亮,暗处的景物影影绰绰看不真切,工藤新一直到靠近自家门口才发现那里有个人。

难以言喻的熟悉感涌上心头,虽然已经很多年了,虽然他甚至不能确定那是不是场梦,但工藤新一相信自己不会认错。

是他。

那个陌生人。

工藤新一眼睁睁看着他掏出钥匙插进锁孔拧了半天却打不开,又就着昏暗的路灯看了看院墙上的“工藤宅”三个字确认自己没走错,脸上的疑惑更大了,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钥匙打不开门。他小声地抱怨:“搞什么啊。”

工藤新一几乎没过脑子就飞奔上前,狠狠钳住了他拿钥匙的那只手,仿佛在确认这不是个幻象。

这确实不是幻象。

“名侦探你轻点!”他露出吃痛的表情,想挣开侦探的牵制,“我的手是很贵的啊!”

名侦探。又是这个称呼。工藤新一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就是这么叫自己的,还说自己未来会成为一个“名侦探”,现在他的话应验了,自己真的成了小有名气的高中生侦探。

工藤新一稍稍放松了力量,但没松手,虚虚的握着他的手腕,这才察觉到他的手腕比一般男性要细瘦,入手的皮肤也细腻的不像话。工藤新一微微脸红。

两个人维持着一个暧昧的动作。他任由工藤新一拉着自己的手腕,也没注意到工藤新一的异常,气鼓鼓的抱怨,语气熟稔:“我早就说过家里的锁该换了,这不是直接坏了吗……”他视线扫向工藤新一,话锋一转,“话说你这么晚了在外面干嘛?”

他的话信息量好大。家里?谁家里?他跟我很熟?

工藤新一还没搞清楚情况,只好先顺着对方的话老实回答:“我刚从案发现场回来。”

他完全不惊讶,似乎对此习以为常,叹气,“我就知道,又死人了?”

工藤新一摇头,“没有,是盗窃未遂。罪犯是个很有趣的家伙。”

他脸色一变,突然凑近工藤新一的脸打量,几乎鼻子对鼻子,两个人这样僵持了一会儿。太近了,近到工藤新一可以看清他卷翘的睫毛,自初见就给侦探留下深刻印象的蓝眼睛也近在咫尺。这是双灵动而深沉的眼睛,流光溢彩,很容易就沉醉其中。

他甩开侦探的手,后退两步,口中发出一阵懊恼之声。

“唉,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他抓抓头发,“仔细一看才发现你没成年,对不起啊。”

骤然被甩开手的侦探才意识到刚刚两人离得有点过近了,有些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好奇道:“你怎么会认错人?”

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你跟他长的太像了,而且又说案发现场什么的,我就以为……不过那家伙是专管凶杀案的刑警……”

工藤新一忍不住打断他:“所以未来我们两个很熟?”

对方惊讶极了,“你怎么知道我是从未来来的!我可是第一次见到未成年的你诶!”

情况出乎工藤新一的预料,对方竟然不记得在他七岁时的那次相遇。

但……“第一次见到未成年的你”?

工藤新一问:“我们见过几次?”侦探决意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他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做回忆状,说:“名侦探你净给我出难题,我不记得了。次数太多数不过来啊……哦,我知道了。”他突然笑了起来,光彩照人,“你不是第一次见到我。”

工藤新一疑惑不已,他与我见过很多次?在案件推理中无往不利的侦探面对这种无从下手的事件有些挫败:“我是第二次见到你。”

他心不在焉,“可能是未来的我、相对于我的未来的我,回到更早的过去了吧。”

这种说法十分拗口,但工藤新一还是理解了他的意思,“你的这种‘穿越’不是线性的?”

他赞赏道:“正解!我回到过去的时间点并不是线性向前,而是无序穿插,所以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一个跟你不大熟的我也不要太惊讶。”

工藤新一问:“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你一定遇见的是我?”

他眨眨眼,笑得狡黠,凌冽的气质若有若无,天上的明月在这一刻也成了陪衬。工藤新一愣愣的望着他。

他说:“你可是侦探啊,自己找出真相吧!”

一眨眼,他消失了。就像九年前。




03

再次见到他,是以江户川柯南的身份。

他在莎莉贝丝号的机房与扮成毛利兰的怪盗基德对峙,一来一回之间戳穿了那个小偷的计策,但他对于使用闪光弹做障眼法逃跑的怪盗可是毫无办法。当怪盗基德告诉他自己的衣服是管毛利兰“借”的时候,江户川柯南已经自乱阵脚了。

待闪光弹的效果消失,怪盗穿过的女式服装落了一地。

江户川柯南立刻上前捡起那堆衣服,打算立刻物归原主,但视线中突然出现的一抹白色生生止住了他捡衣服的动作。

那是一节细瘦白皙的脚踝。

江户川柯南顺着那节脚踝向上抬头看去,是那个他见过两次的蓝眼睛“陌生人”。他穿着皱巴巴的蓝色睡衣,光脚站在游轮机房冰凉的地板上,头发比之前两次还要乱,蓝眼睛雾气弥漫,神色朦朦胧胧,俨然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他揉了揉眼睛,让自己的眼神聚焦在江户川柯南身上,“咦,名侦探你怎么……”他环顾四周的环境,声音越来越小,最终化为一声“哦”。

江户川柯南心下了然,这怕不是还在睡觉就突然穿越了。

这些反应足够让柯南做出判断:他不仅和工藤新一熟悉,还认识江户川柯南,并且大概率知道江户川柯南就是工藤新一。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和自己还真是关系匪浅。但柯南目前还没遇到自己这个时间线上的蓝眼睛“陌生人”,自从十六岁又见过一面后,工藤新一或者说江户川柯南,对这个时间旅行者的好奇就一发不可收拾。

现在他第三次出现了。侦探希望得到更多信息。

但江户川柯南现在还有一件事要做。

柯南抱好怪盗留下的衣服站起来,想先去归还衣物再来和他交流一番,表示自己意外缩小但确实是工藤新一没错,然而他的那句“你在这等我一下”还没出口就卡在喉咙里。

他在那人脖颈一片雪白的皮肤上看到了几点红痕。

睡衣领口敞开的某人完全没有遮掩的自觉,他可能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脖子上有性爱痕迹。

“你看我干嘛?”他打了个哈欠,拖长了声音调笑道,“我好看吗?”

这下江户川柯南更加肯定他知晓自己就是工藤新一,因为没人会对一个小学生调情。

江户川柯南有些烦躁。他发现自己接受不了对方和别人上床又来和自己调情,那脖颈上的红痕刺眼极了。

“他觉得你好看吗?”江户川柯南怒气冲冲地反问。这就像是突然得知一件本来只属于你的东西要和别人共享,而且别人还拥有更高一级的主权一样。

“他是谁?”对方迷惑。

“在你脖子上留下痕迹的人。”

他愣住了,随即大笑,“他当然认为我好看了!他还觉得没有比我更好看的人呢!”他抬手慢慢解开了睡衣的扣子,大片白皙的皮肤暴露在空气中,更多色情暧昧的痕迹显露出来。看着江户川柯南的脸肉眼可见的红成一片,他戏谑道:“怎么样,好看吗?”

江户川柯南第一次见到如此寡廉鲜耻的人物,瞪着眼睛根本说不出话。

对方似乎觉得这样还不够,紧接着又说了一句让柯南差点心脏骤停的话。他笑得恶劣,一字一句,生怕柯南听不懂:“你弄的。”

震惊江户川柯南一整年。

柯南颤抖着声音问:“我、我们是什么关系?”

“都上床了还能是什么关系?”他满不在乎地说,“你是那种随随便便的人吗?”

这暗示的已经很明显了:在未来,他们是一对。

以这种方式见到自己未来的对象,江户川柯南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但他还是不死心挣扎,“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还是假?”

对方眯起眼睛,像猫科动物般慵懒,把问题踢了回去:“你希望是真的还是假的?”

好吧。真是个难以启齿的问题。虽然性格恶劣了点,平心而论,他其实挺符合侦探的审美的,以后的事……说不定呢。

“我、我们未来还会见面吗?”江户川柯南咽了咽口水,他已经接受了对方的说法,结结巴巴的问,“我是说,正式、正式的和我这个时间线的你见面。”

“见面?当然了。”他意味深长的说:“据你本人说初见时我给你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呢。不过我跟你的关系,哼哼,一开始可不怎么好。”

柯南说:“只是一开始,这没有关系。如果我们注定成为……伴侣,我会努力让我们的关系变好的。”

“名侦探我真是太感动了!”他欢呼,“不要忘记你说过的话呀!以后记得对我下手轻一点哦!”

江户川柯南还想问什么叫下手轻一点,你到底是做什么的,我去哪才能见到你,但随着对方的身体边缘虚化了一瞬,他知道他要离开了。

最后只来得及问:“你叫什么名字?”

他又消失了。

“……快斗?”侦探站在原地默念他听到的音节,“还真的只是名字啊。”

江户川柯南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抱着一堆衣服。

“糟糕!忘了还要给小兰还衣服了!”




04

毛利侦探事务所外,明月高悬。伴随着一声响指,鸽群四散,那个易容成工藤新一为侦探解围的怪盗也消失在夜幕之下。他戏剧性的出现,又浪漫的退场,月光穿不透怪盗设下的重重迷雾,他本身就是一个精妙而美丽的魔术。没人解得开。

江户川柯南无从得知这位称得上是“宿敌”的怪盗怎么看出他就是工藤新一,也想不通他为什么要来帮自己。

他只能站在原地,目送属于怪盗的白色鸽群远去。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名侦探?”

是他。

江户川柯南想转身和他——现在可以称之为快斗,面对面,却被呵止:“别转过来!”

柯南听话的停下了动作,维持着背对快斗的姿态,他大概猜到对方为什么这样要求自己。自从他第一次在怪盗基德嘴里听到“名侦探”这个称呼后他就隐隐有了猜测,今天快斗的反应可以说坐实了侦探的猜测。

啊,这就是所谓的可能遇见“跟你不大熟的我”。看来今天遇见的这个快斗还没有在未来的侦探面前暴露自己的身份。

当然他不自爆是一回事,侦探知道又是另一回事。江户川柯南自从知道快斗和怪盗基德可能是同一个人后,每次对上怪盗心情总是非常微妙。一方面他对人家好奇的不得了,是对于未来男朋友的那种好奇,另一方面现阶段的怪盗跟他不熟,只拿他当有意思的“小鬼侦探”。

虽然搞不懂自己未来是怎么和一个神出鬼没的怪盗在一起的,但这个结果并不难接受,倒不如说还挺符合侦探的期望的。试问有哪个侦探能拒绝怪盗基德的诱惑呢?

江户川柯南说:“其实我已经见过你的脸了,基德。”他慢慢转过身,这次的快斗年龄似乎比之前的更小一点,比起游轮上那个恶趣味的成年人,这个快斗浑身还散发着奶气,他甚至还穿着某所中学的制服。柯南的心砰砰的跳起来,所以怪盗基德真的只有十七八岁?

快斗泄了气,一副头疼的样子:“啊天哪,我根本不记得我有露脸给你……所以,确切地说,我们见过几次?”

柯南准确的报出答案:“算上这次是四次。”

“比想象中要少……”快斗嘀咕,“到底什么情况我才会给你露脸啊,你不要骗我。”

“就算是骗你现在说也晚了。我已经看到你的脸了。”柯南耸肩,我不但认识你的脸还知道你的名字呢,“而且我没必要在这种事上骗你。”

怪盗当然知道,名侦探不会耍这种小聪明,还是堂堂正正的对决更合他心意。

“好吧,木已成舟。”快斗无奈,“拜托名侦探不要揭穿我。”

“不揭穿基德吗?”

“当然啦,手下留情啊!”

“你以前……说过类似的话。”柯南想起在游轮那次,“让我下手轻一点。”柯南想起睡衣下大片的红痕,总觉得“下手轻一点”是话里有话。他看向这个还没和自己在一起的快斗,脖子上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无端失落。

他们到底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怪盗看起来不像对他有意思的样子,现在连脸都不想给他露,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怪盗才肯和侦探在一起啊?柯南心里酸溜溜的。

江户川柯南很想告诉他未来我们在一起了,但又怕把人吓跑。酝酿了半天,待他终于鼓起勇气想要给快斗透透风,暗示“未来的侦探和怪盗关系很好,你大可不必在未来的我面前遮遮掩掩”的时候,今夜怪盗第二次在他面前消失了。




05

江户川柯南遇见快斗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几乎每个星期都能见他一两次,大多数都还没和工藤新一在一起。柯南颇为郁闷,未来的自己怎么这么不争气?

怪盗基德整天在眼前晃来晃去自己现在追不上就不说了,怎么未来自己还没把人拿下啊!

快斗在这个时间线上停留的时间并不固定,有时只有几分钟,有时却长达一个小时。根据柯南的记录,目前滞留时间最长的一次是一小时二十四分,那次因为出现的太突然,快斗不得不假扮柯南的远房亲戚。

过去工藤新一、江户川柯南的生活基本是以案件为中心,但现在他每天最在意的除了基德的预告函,还有快斗。

你什么时候来?你什么时候走?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想见你。

“嗨。”熟悉的声音在耳边炸开,“小朋友在补作业吗?”

柯南惊喜,他朝思暮想的人正靠坐在书桌上,距他咫尺之遥,一个激动直接叫出了他的名字:“快斗!”

“又来了。这种信息泄露我完全不知道的情况还真是讨厌啊。”他叹息,话风一转,语气甜腻起来,“名侦探,看来你还真是得到了我的偏爱啊。”

柯南说:“工藤新一也被偏爱了吗?”

“哇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快斗低下头和柯南对视,似乎想看穿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你不就是工藤新一吗?”

“我是说你认识的那个工藤新一。”柯南不想跟他玩文字游戏。

“他啊——”快斗故意拖长了声音,满意的看见小侦探紧张了起来,他弯下腰凑近柯南的耳朵,压低声音,用只属于月夜的华丽声线说:“我最偏爱他了啊。”

柯南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这个快斗难道是已经……?

一个温软的吻落在小侦探的脸颊上。江户川柯南震惊的望着他。

“嘻嘻。”他洋洋得意于戏弄了柯南,笑弯了一双眼睛,“不过比起他我更喜欢小侦探嘛!”

他的尾音还留在柯南的耳中,但书桌旁已经空空如也了。

搞什么啊!柯南把红的不像话的脸埋在手心里,心率不齐。这样随随便便的告白……撩了就跑的做法真的是……

这样只会让我更想见你啊!




06

自从某次作案后,怪盗基德就销声匿迹了。那次的盗窃现场枪声大作,失窃的宝石他也没有归还。

江户川柯南疑心他有什么危险,整天如坐针毡、焦虑不安。但理智告诉他:你都见了那么多次未来的怪盗了,这不就说明他一直好好的吗?

在他这个时间线上的怪盗神隐期间,他唯一的安慰就是不定时出现的快斗。他曾经旁敲侧击询问快斗他这段时间发生什么事了,无论是和他在一起的还是没和他在一起的,给出的都是些语焉不详的答案。他不想让江户川柯南插手。

现在的怪盗联系不上,未来的怪盗不想理他。江户川柯南气的牙痒痒,但又拿怪盗没办法。

直到他某次放学在路边的甜品店里看到了一个眼熟的人。

是这个时间线的快斗。

在反应过来之前,江户川柯南已经甩开了少年侦探团和灰原哀,冲进店里坐到了那个埋首于成堆甜食的怪盗对面。

两个人对视一眼。沉默弥漫。

快斗说:“呃,你想吃点什么吗?我请客。”

江户川柯南平静道:“我不喜欢吃甜食。”

没话找话失败的怪盗有点尴尬,他垂下眼睛盯着自己面前的一块巧克力慕斯,还粘着奶油的嘴唇抿在一起。那模样看着竟然有点可怜。

柯南心中升起一股负罪感,只好说:“我吃这个……巧克力慕斯就好。”

怪盗立刻把碟子推给了他。用左手。

柯南上下打量,怪盗纤瘦的身材掩在宽松的卫衣下,里面的衬衫扣子系到最上一颗,半个手掌缩在过长的袖子里。侦探几乎就要忍不住自己的怒气了,“你的右手怎么了?”

快斗轻声说:“没什么,小伤。”

柯南知道他完全在胡扯,语气不禁尖锐起来:“你这段时间不行动就是因为小伤?”

被柯南一通嘲讽,快斗也不恼,他反而放松的笑了起来,日光透过落地玻璃洒在他脸上,金色的光辉几乎溶解在那汪蓝色里。他摇摇头,“不是哦。怪盗基德不再行动是因为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啊。”

“你——”江户川柯南急切道,“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快斗愣住了,“我不知道。”

“你怎么会不知道!”江户川柯南拍桌而起,上半身向对面倾斜,以一个压迫的姿态质问,“你不喜欢我吗?你说你偏爱我的话都是假的吗?”

“……原来你发现了啊。”怪盗张张嘴,捂住自己的脸。

江户川柯南问:“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怪盗思考了一会,最后说:“等你变回大侦探吧。”他无奈道:“等你变回大侦探我就和你在一起。”

江户川柯南敏锐的察觉到了他好像知道什么,“如果我一直变不回去呢?”

“没有如果,名侦探。”他说,“我相信你。啊,时间不早了,我先走喽。”

“喂,等——”

一眨眼,魔术师混进了人群,换了张面孔的他消失在人海中。




07

平淡的日常随着对组织决战的到来而被打破,也终究随着决战的结束而回归。那天销声匿迹已久的白衣怪盗也来帮忙了,工藤新一亲眼看着他驾驶滑翔翼安全离开才彻底放下了心。

工藤新一参与扫尾工作时遭到了余党的攻击,一张从身后凌空射出的扑克牌替他解决了威胁。放倒那几个残兵败将之后,工藤新一紧绷的精神才放松下来,有时间去关心本应已经撤离的怪盗。

他以为这是怪盗专程来找自己,心里美滋滋的。但当他闻到血腥味时才发觉哪里不对。

他紧张道:“你受伤了,快斗?”

他可是亲眼看着怪盗全身而退,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血腥味。工藤新一急切的向站立不稳的怪盗走去,他还穿着白色的怪盗服,右肩部隐隐殷出红色。

谁知道怪盗根本不领他的情,警惕道:“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你是谁?为什么假扮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被问傻了。

这……什么情况?难道?

他很快想通了其中关节,如果这个快斗是第一次进行时空旅行,那就说的通了。他很早就注意到他见过的快斗从没有穿过怪盗服,也就是说他的时空旅行开始于结束怪盗生涯之后。那么他的第一次“穿越”是在他最后一次作案时。

他记得那次警方在现场发现了枪战的痕迹。

而那时他还是江户川柯南。

如此一来,就说的通了。快斗的时间旅行不仅仅会回到过去,也有可能被送到未来!

看他的样子并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无论如何,他的伤势要紧。幸好工藤新一作为红方行动的参与者,随身携带了微型医疗箱。他解除了包括冷兵器在内的装备,将手枪和匕首全部丢在二人中间的空地上,以示友好。

他说:“情况有点复杂,但我就是工藤新一……我有医疗箱,能让我看看你的伤吗?”

对面的怪盗被他二话不说放弃武器的行为惊到了,半信半疑,他是不是真的工藤新一两说,但姑且相信他没有恶意,“你把医疗箱扔过来。”

工藤新一无奈,将小巧的金属箱放置在地上,发力推了过去。

怪盗说:“转过去。”

工藤新一老老实实转过去,背对着他,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衣物摩擦的声音和怪盗因为疼痛喘气的声音。

怪盗说:“这是哪?”

侦探知道这是他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好让处理伤口不那么难熬。他乐意陪怪盗随便聊聊,“这是那个组织的老巢。”

“什么?已经结束了吗?”

“正在收尾。”

“你是工藤新一?”

“如假包换。”

“我昨天才见过江户川柯南。”

“现在不是‘今天’。”工藤新一顿了一下,他在寻找合适的措辞,“如果我没算错,现在应该是‘两年后’。”

“嘶——”怪盗因为伤口倒抽了口凉气,“你什么意思?我错过了整整两年?”

“不,你相信时间旅行这个说法吗?”

怪盗沉默了一会,比工藤新一想象中更快的接受了这个听起来很荒唐的解释,“继续说,名侦探。”

“你相信我是工藤新一了?”

“请名侦探说重点。”

“从今往后你会不定时的回到过去,按照你自己的说法,你回到过去的时间点并不是线性向前,而是无序穿插。”工藤新一想起自己十六岁的经历,“但你在过去的时空中总会遇到我。我仿佛是你的锚点。”

“我不知道你身上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时间异常现象,这不是现代物理学可以解释的范畴。你也从来没告诉过我原因,现在看来是你在最后的行动中发生了什么。”

“有时我会想,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你遇见的是我?我曾经这样问过你,你说我是个侦探,要自己推理。我觉得这是因为我喜欢你。”

“快斗。”工藤新一说,“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没人回应他。他身后的空地除了一片血迹什么都没有。




08

工藤新一回归了日常生活,回到了久违的工藤宅。

但他并不高兴。某个答应他等他变回大侦探就来见他、并和他在一起的怪盗没有出现。工藤新一为此躲起来偷偷哭了不止一次。

可恶的小偷!偷走了别人的心就要负起责任啊!

再次见到来自未来的快斗是他变回工藤新一的半个月后。

夜深人静,工藤新一熬夜看卷宗,他企图用案件让自己遗忘对怪盗的思念,目前来说这种方式卓有成效。虽然亲朋好友都劝他看开一点,但感情这种事也没办法,谁让他就认准这一棵树就要在上面吊死。

工藤新一坐在客厅,他家的一楼灯火通明,卷宗材料铺满茶几,地板上也散落了不少。他窝在沙发上捏了捏眉心,与此同时,房门从外面被打开了。

一阵酒气飘了进来,伴随着黏兮兮的撒娇:“名侦探,名侦探!我回来啦!”

是基德!

一听这个声音,工藤新一立刻把这个醉鬼扶到了沙发上。这个怪盗脸色酿红,浑身酒气,软趴趴的任工藤新一摆弄。他一沾沙发,就揽住工藤新一的脖子,把人往自己身上带,一句话不说就对着侦探的嘴亲了下去。

工藤新一僵硬成一根柱子,一动不动。

怪盗亲了一会,工藤新一毫无反应,“名侦探,你不想做吗?”

等等。等等。等等!这个进度是不是有点太快了?工藤新一电光火石之间想通了这其中的违和感,这个不是他的“快斗”,而是未来的“快斗”啊!他以前也认错过一次不是吗?

工藤新一推开了他。快斗仰躺在沙发上愣了一会,捂住自己的脑袋骂了一句“我靠,又认错了”。

快斗问:“你成年了吗?”

工藤新一答:“成年了。”

“那就好。”他松了口气,“不然我就要犯罪了。”

工藤新一给他端来了醒酒汤。他觉得这是个机会,应该好好问问怪盗违约没来找他的事,“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知无不言。”

“你怎么跟,呃,跟我在一起的?”

快斗惊讶,“你还没跟我在一起?”

工藤新一摇头,“没有,不知道你记不记得你曾经说过只要我变回来你就来找我?”

快斗突然斗志高昂,大叫一声:“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了?”

“我是来给你送助攻的啊!”快斗兴致勃勃,“我在家里的监控看到过这一段!”

“什么?”

快斗一指门框上方悬挂的摄像头,“就是那个啊,你给我看过这一段监控,我是来告诉你去哪找我的。”

工藤新一大喜过望,“我该去哪找你?”

快斗变出一张空白纸牌,拿了茶几上的签字笔,“现在我要按照监控里显示的方法来告诉你了!你转过去不准看哦!”

工藤新一看到那张牌,脑子里就冒出来“预告函”三个字。

他问:“你写好了吗?”

没有回应。快斗再次无声无息的回到他自己的时间线了。

工藤新一拿起那张与基德预告函形制如出一辙的卡片,但与预告函不同的是上面的内容并非谜题,而是一串地址,落款处也不是基德的卡通头像。

——黑羽快斗。




09

黑羽快斗在自己家门口遇见了名侦探工藤新一。

侦探说:“是时候兑现你的承诺了。”

黑羽快斗说:“你找来的好慢哦。”

工藤新一心里咯噔一下,什么叫我找来的好慢?

黑羽快斗自顾自的说:“你明明见过我穿校服的样子吧,随便调查一下就知道我在江古田上学啊,而且又知道我的名字,而且我跟你长的很像,你应该一下子就找到我了啊!”

工藤新一冷汗直流,你也没说是我来找你啊!

“但总之你还是来了嘛,虽然比我想象的晚了一点。”黑羽快斗说,“不过也没关系啦!现在我就是你的了,名侦探。”




Fin.

快斗不想让柯南插手的那段时间是,潘多拉被毁了,但怪盗被追杀了。这篇文设定的事件按先后是这样的:潘多拉被毁了-动物园追杀斗-动物园逐渐被铲除-工藤新一变回来了-酒厂没了

斗年龄从小到大排序是这样的:07 04 05 06 09 03 02 08 01

评论(35)
热度(1327)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