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

新快/ 化妆顾问

Attention:侦探新×明星快,沙雕流水账

Summary:优秀警察需要掌握化妆技巧。




搜查一课会定期组织技能培训,通常都是和刑事侦查相关的课程,比如犯罪心理学、证据学或者现场勘查之类的,目的是普及这些领域的最新成果,以提升专业素养。形式一般有两种,一是经验丰富的老刑警来上课,二是请警校或者政法大学的老师来开讲座。


但今天的技能培训不属于上述任何一种。


可容纳120个人的小型报告厅已经坐满了警察,有几个警员在讲台上调试投影设备。


培训讲座马上开始。


作为搜查一科重案组组长的工藤新一以身作则,坐在报告厅第一排右侧,左边是走廊,右边要坐的是来视察旁听的单位领导,不过人还没到,前面正对着演讲台。他面前的桌子上摆放的不是笔记本和签字笔,而是一小包化妆品。所有人面前都摆了一包化妆品,最基本的东西里面都有。


工藤新一的眼皮一跳。虽然早就被通知今天的学习主题,但看到化妆品的那一刻他还是油然而生一股畏缩之感。这是工藤警部难得完全不了解的领域,未知总是令人恐惧——而这个世界上有一门技术叫化妆侦查,这就是他们今天的学习内容。


虽然家里有一个化妆专家,但不代表他工藤新一就很懂化妆啊!早知道有今天就跟快斗学几手了!


搜查一课其他人也跟他一样,基本都是糙汉大老爷们,对化妆基本一窍不通,也不免有些偏见。化妆怎么想都是女人的专属啊!


“搞什么啊,我们也要学这种东西吗?”


“化妆也是警察专业素养的一部分吧……大概是吧?如果有什么卧底任务的话。”


“话说今天来上课的人是谁啊?”


“通知里没说,说不定是个美女哦,毕竟化妆嘛。”


“小声点,领导来了!”


单位领导从前门进来了,议论声瞬间小了八个度,他清了清嗓子试图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力,“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我们今天的主讲人,是经二课的中森警官介绍来的,非常荣幸可以邀请到他……”


跟在他身后的是一位身形清瘦的年轻男人,穿着半正式的灰色西服,拎着电脑包,半张脸掩在口罩下,只有一双浑圆的蓝眼睛露在外面。


工藤新一不敢置信地瞪着他。


不会吧!不会吧?为什么是快斗啊!?


他摘下口罩,说:“能被搜查一课邀请授课我也很荣幸。各位警官大家好啊,我是黑羽快斗,相信你们都认识我。”说完露出一个大多数人平时只能在镜头里看到的笑容,蓝眼睛配小虎牙,十足的闪闪发光。


众警察激动的倒抽一口凉气,爆发出一阵小声的尖叫。我!的!天!是活的黑羽快斗!


“啊啊啊!我是他的粉丝!”


“真人比电视上更帅啊!快酱太好看了!”


“咱们单位真的请得起黑羽吗?难以相信。”


“之前不是说是中森警官介绍的吗?应该没有出场费吧?”


“不是要教化妆吗?黑羽不是个演员吗?难道还顺带教表演吗?虽然演技也是卧底任务的一部分没错……”


工藤新一拍桌而起。


领导问:“请问工藤警部有什么问题吗?”


工藤新一本来想跟男朋友说“你来上课居然不告诉我”,但在最后关头生生忍住,大明星黑羽快斗的地下恋情还不是一个可以公开的情报。不说舆论会爆炸成什么样,光凭搜查一课就有不少黑羽快斗粉丝这一点,他可能都没法在工作单位混下去了吧。


他冷静地说:“我是黑羽先生的粉丝。太激动了,没控制住。”


警察同僚们一副“我们懂”的样子起哄,“工藤警部对黑羽君是真爱啊!”


工藤新一面无表情,内心一阵悲凉,自己黑羽快斗男友粉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至此了吗?


黑羽快斗一边走上讲台,一边对他俏皮地眨眨眼睛,“能被你这么优秀的人喜欢我很高兴哦,我也经常关注社会新闻,很仰慕工藤警部这样的名侦探呢。”


他的目光并没有在工藤新一身上多做停留,好像刚刚就只是对普通粉丝喜爱的礼貌回应。工藤给领导让了进去的路,就闷闷不乐的坐下了。


好气哦。自己的男朋友还要假装不认识。工藤新一给自己掬了一把辛酸泪,太惨了。


黑羽快斗像没看见工藤新一那幽怨的小眼神一样,淡定地拿出电脑,连上了报告厅的投影,调试了一下设备,在投影幕布上放出了课程PPT。


“嗯,时间也差不多了,那我们就开始上课吧。我也很荣幸能来给维护社会和平安宁的警察先生们上课啦。”黑羽快斗别上了麦克风,“虽然应该没人不认识我,但还是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黑羽快斗,毕业于戏剧学院的话剧专业,现在主要是在电视电影领域拍戏,本科的时候选修过舞台化妆……”


工藤新一撑着脑袋,听课听的心不在焉,盯着小男友的脸蛋发呆,脑内把小男友的话自动翻译成了“我以前是怪盗基德,演技一流经常骗过你们警察,现在改行当了影视明星,但我易容和化妆的技巧依然第一赞”。


“……化妆侦查是特种侦查的一种,也就是俗称的‘卧底’,原本应用于军事领域,近年来警察系统也开始引进……”


“化妆侦查不仅要求你们要改变自己的面部特征,而且要同时表演出符合人设的性格和行为举止;你们不仅要扮成不同的男人,必要的时候还要扮成不同的女人。”


工藤新一半月眼。扮女人……还真是专业对口啊。


等等。


我也要扮女人!?


工藤新一惊恐,大部分警察都露出了很受冲击的表情。只有黑羽快斗笑得灿烂。


“本次课程一共分为四讲,具体的内容有面部和头部的化装、衣着服饰化装、音容笑貌和形体语言的塑造与刻画和道具的选择和使用,两周之内讲完。”


黑羽快斗看起来做足了功课,滔滔不绝的介绍了化妆侦查理论上的东西,接下来就要进入实践环节了!


“还请各位跟自己身边的人两两一组,接下来跟着我实践一下第一部分的技巧,先给你的搭档化化妆练练手。”


“我要挑一个人做我的搭档,有谁愿意吗?”


底下刷刷刷举手一片,大家都想跟黑羽快斗近距离接触一下。有的是他的粉丝,有的是觉得让专业人士在自己脸上化妆总比让啥都不会的糙汉同事摧残自己的脸要好。


工藤新一坐第一排,都快把手怼到黑羽快斗脸上了,大有一副“你不选我晚上回去我就要闹了”的架势。


黑羽快斗环视报告厅,假装挑选。逗一逗名侦探还是很有意思的,他为自己焦急的的表情还蛮可爱的嘛!但其实名侦探不举手黑羽快斗也会选他的,难得的可以在名侦探脸上化妆的机会他不会放过的。


他做出犹豫的表情,“很难抉择啊。”


工藤新一不免恼怒起来,他也看出来这是快斗逗他呢,就像以前怪盗对侦探的那些若即若离、欲擒故纵一样。他永远知道怎么让侦探又爱又恨,但最终还是会归于随他去吧的无奈,自己的小男朋友当然要自己宠着。


意料之内,最终黑羽快斗向工藤新一伸出了橄榄枝,“那么还是请离我最近的工藤警部来做我的搭档好了。”其他人发出了遗憾的声音,黑羽快斗朝他们抱歉的笑笑。


黑羽快斗把工藤新一请上了台,警察们又兴奋起来,虽然没能被黑羽快斗选中,但围观工藤警部被化妆也是很引人入胜的娱乐项目。


黑羽快斗摸上了工藤新一的下巴,固定住他的脸,笑得很甜,“冒犯了哦,工藤警部。我要拿你做示范喽。”


虽然已经认识很多年,也在一起很久了,工藤新一对他的笑容和这种调情一般的暧昧语气也没什么免疫力,该脸红心跳还是会脸红心跳。


他说:“你高兴就好。”


工藤新一闭着眼睛任黑羽快斗在他脸上进行艺术创作,他只能感觉到黑羽快斗的手和化妆刷在他脸上扫来扫去,弄得他很痒。黑羽快斗一边在他脸上涂涂抹抹,一边给众警察做讲解。


“侦查化妆和舞台化妆很不一样,面部的化妆第一要义是自然,不需要浓妆艳抹或者过于大幅度的改变自己的面部特征,鉴于人类在面部记忆上非常不靠谱,只需要做一些微小的修饰就可以变成另一个人了……”


这算是前怪盗的易容术揭秘吗?工藤新一不着调地想。这是他第一次体验怪盗的易容流程。


“睁眼。”黑羽快斗命令。


工藤新一睁眼,看到自家男友满意的的端详自己的脸。台下也传来一阵惊呼。


“完全看不出来化妆了啊。”


“感觉没怎么变,又好像完全不是一个人,看不出来是工藤警部。”


黑羽快斗得意极了,手腕一翻,一块化妆镜出现在手里。他把镜子怼到工藤新一面前,雀跃又期待,“你觉得怎么样?”


镜子里的脸总体轮廓没怎么变,但确实不是工藤新一的脸。


他矜持的说:“还可以。”


黑羽快斗气鼓鼓的,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的音量说:“你都不能夸我一句吗?名侦探的要求好高哦,看来下次我要表现的更加专业才行呢。”


工藤新一闻言心里咯噔一下,下次?


第二次化妆侦查的讲座,工藤新一再一次坐到了第一排。他看着桌子上还没开封的女式裙装,沉默了。


啊,“下次表现的更专业”。


他就知道那家伙不会就这么简单的放过他啊!


就在工藤新一给自己做心里建设的时候,其他警察在看到今天的装备后也炸开了锅。


“不是吧!穿女装来真的啊!”


“今天还是黑羽来上课吗?他不是男的吗?”


“他好像在话剧里反串过?”


“男的怎么了,以前怪盗基德不是也经常易容成妹子吗?还别说,我觉得比真的妹子好看……”


“我也这么觉得。”工藤新一插话。心想,他现在有时也会穿女装,不过是在床上。


“真的?有我好看吗?”一道清亮的女性嗓音响起。


工藤新一转头去看声音的主人,不知何时一位长发飘飘的高挑少女站在了他的座位旁边,衬衣长裙,很有校园初恋的味道。工藤新一目瞪口呆。他没想到黑羽快斗竟然直接穿着女装来了!


其他警察愣了一下,什么时候他们单位有个这样的美女了?


“工藤警部?不要看我看呆了呀。啊,时间到了,这个问题你下次再回答吧。”


扮成漂亮小姐姐的黑羽快斗迈着优雅的步伐上了讲台,打开投影,调试了一下麦克风,切回了自己的本音:“大家好啊,又见面了,今天我们进行化妆侦查的第二讲,衣着服饰化妆。”


台下一片寂静,每个人都惊的说不出话。


这么个美女出口却是男性嗓音也太吓人了吧!


一个小警员颤颤巍巍的举手,“呃,黑羽先生,我们也要达到这种效果吗?”光是这种身材就做不到啊!


“你们一般不用扮的很漂亮,这个世界上又不全部都是帅哥美女,化妆侦查要的是不引人注目,打扮的太好看有时会适得其反。不管是化妆成男人还是女人除了面部和服装的的伪装,更重要的是语言和体态的伪装,不同职业和不同性别都有一些‘刻板印象’,必要的时候可能还有学习一些扮演对象的技能。我在演出不同角色的时候就会这样。比如我想扮演警察的话……啊,不好意思说多了,这个是下一讲的内容。今天还是讲讲服装的伪装。”


工藤新一擦汗,不愧是前怪盗,好专业。他秉持着学习的态度认真听课,但听着听着就感觉不太对劲。


黑羽快斗完全就是当着警察的面讲授当怪盗的心得体会啊!连怎么跟踪都出来了!


“……一般呢,在侦查或者跟踪的时候要做到不引人注目,制服是个不错的选择。制服通常代表一种‘公共性’,大家习以为常,比如街上的交警、放学的学生穿着校服,或者那种带着帽子或袖章的志愿者。你上街的时候身后有个穿校服的女高中生你会觉得奇怪吗?一般应该没人会觉得奇怪吧?”


“不过如果是更高难度的卧底任务就另当别论,这个甚至需要重新设计一整套人设出来……”


黑羽快斗劈哩叭啦讲了一大堆,众警察奋笔疾书记笔记,称赞不愧是实力派演员,就连服装这种细节也了解的如此透彻。工藤新一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腹诽,这经验也太丰富了吧。


最终还是迎来了恐怖的实践环节。


众人皆是以慷慨就义的勇气带上了假发,套上裙装和用来遮腿毛的丝袜。


工藤新一闭了闭眼睛,惨不忍睹啊!太辣眼睛了!


“工藤警部你怎么还不换衣服?”鸡飞狗跳之时,黑羽快斗凑到工藤新一旁边,幸灾乐祸。


“我能不能不换?这也太羞耻了!”工藤新一小声问。给自己男朋友开个后门不过分吧?


“不行哦,工藤警部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啊!”


“那你给我点精神补偿。”


“名侦探你想干嘛?”黑羽快斗狐疑的打量他。


工藤新一凑到他耳边,热气喷在黑羽快斗侧脸上,说了什么。黑羽快斗挑眉。


他说:“名侦探你好变态。”


“听到我的要求无动于衷的你明明更变态吧!连脸都没红一下!”


“好啦好啦,我同意了。你快女装。”


工藤新一捂脸,早该想到自己的男朋友没什么羞耻心,角色扮演什么的,自己说出来都很不容易,他却如此顺滑的就答应了这种明明很羞耻的要求。


“好吧,女装就女装。”


工藤新一痛苦面具,这也太社死了。


下课了。也快到下班的时间了。


众警察光速换下羞耻度爆表的女装,感叹果然还是警察制服更有安全感。


工藤新一再也不想看到今天他穿的那套女装了,但他知道黑羽快斗肯定拍照了。回去就威胁他删掉!


“工藤警部,你还不走吗?”几个已经准备打卡下班的小警员问。


“我等人。”


“等谁啊?”工藤警部一直都是一个人走,有谁和他顺路吗?


工藤新一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示意了一下他的办公室,说明他要等的人马上出来。不到一分钟,办公室的门开了,那是个小警员没见过的年轻女性,披肩短发,眉眼间满是妩媚,见到工藤新一立刻迎了上去,挽住了他的手臂。


好家伙,工藤警部背着所有人脱单了???这是女朋友来接他下班啊!


工藤新一对他点点头,“我先走了,再见。”说完就在“女朋友”的陪伴下走了。


人一走,几个小警员就叽叽喳喳八卦起自己的上司。


“工藤警部真是人生赢家,不仅办案厉害就连女朋友都那么漂亮,可恶,好羡慕啊。”


“他的女友好高啊,都快跟他一样高了吧?”


“因为腿长啊!我好想……我错了我错了,只是想想而已!”


“呃,你们不觉得她穿的那条裙子很眼熟吗?”


“普通的短裙而已,一定是你在大街上见过啦。”


“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有点眼熟……”


“等等,那不是我们今天上课的时候用的道具吗?”

沉默。


有谁能扮演女性如此天衣无缝?


有谁能接触到今天的课堂道具?


有谁和工藤警部差不多一样高?


众人齐齐“卧槽!”


工藤警部这个男友粉变成真的男朋友了!?他们才认识几天?工藤警部的动作也太快了吧!


小警员们纷纷表示,“真不愧是工藤警部啊!”




Fin.

工藤新一说的角色扮演是“警察怪盗刑讯拷问”。

黑羽快斗:好耶,我早就想玩了!

工藤新一:?好像哪里不对?

评论(43)
热度(1286)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链子 | Powered by LOFTER